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为二次爆炸实为电缆伤人 救援人员井下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11月30日12时许,七煤公司东风煤矿矿难现场有数名救援人员被从井下抬出,不明情况的地面人员以为井下发生了二次爆炸,经矿难救援指挥部确认,救援人员负伤是被井下脱落的电缆砸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其中一名受重伤的搜救队员被抬出井口,他的表情十分痛苦。

  当日下午,记者在七煤公司总医院了解到,目前至少有5名被电缆砸伤的搜救人员正在接受紧急治疗。这些受伤的搜救队员大部分为当地新建煤矿运输区工人,受伤部位为头、脸、胳膊和腰部,目前有一人伤势较重。

  伤者王开金说,11月30日下井的搜救队员共有一百多人,主要负责铺设电缆,以恢复供电和以后的生产。当他们将电缆线拉至尾端30多米时,因地面坡度较大,剩余的电缆线借助地势和惯性猛抽过来,附近的矿工被抽倒在地。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的矿工仍在接受治疗。

  另据七煤公司安全通风副总工程师宋凯成介绍,目前,井下救援工作遇到了重重困难,井下条件恶劣,情况复杂,残留的有毒气体对救援人员的安全构成一定威胁,但救援人员仍抓紧时间搜救可能生还的人员。到11月29日凌晨,救援队员已把井下所有的工作面全部搜寻完毕,未发现生还人员,估计失踪矿工可能被埋没于井下冒落物中。

  (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