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乡镇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省各地乡镇机关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农村党的建设、促进“三农”工作的有力措施,紧密联系农村和农民实际,围绕转变职能、发展农村经济、服务农民群众开展教育活动,抓推进、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转变职能开展教育活动。教育活动中,各乡镇党委普遍对工作职能进行了重新定位,明确了由直接管理和行政指挥向统筹协调、搞好服务转变,把工作措施落实到自身示
范做样子、教育群众换脑子、引导农民找路子上来。北安市城郊乡切实转变职能,创新载体,真心服务群众,开展“有话乡里说,有难请找我”主题活动和“走两户、访百家”活动,帮助农民拓宽致富门路。桦川县深入开展民情恳谈活动,变“上访”为“下访”,组织乡镇干部定期深入村屯,直接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化解矛盾。鸡东县各乡镇党委开展了以整治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效率为主要内容的“四整治四提高”活动。鹤岗市在乡镇干部中开展了“党群连心卡”活动,把乡镇机关干部的职务、工作职责、联系方式印在卡片上发给农民群众。

  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开展教育活动。我省各地乡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把发展农村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一是着力解决发展能力不强的问题。双鸭山市、伊春市组织乡镇党员干部学习经济、法律、农村实用技术等知识,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实施乡村干部素质升级工程,乡镇党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明显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明显提高。二是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哈尔滨市宾县新甸镇党委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力化解镇村两级债务,促进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体现先进性。龙江县景星镇党委以基地建设为重点,在产业化上实现新突破,以开发城区为重点,在城镇化上实现新突破,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在扩大投资规模上实现新突破。林甸县各乡镇针对乳品企业压低鲜奶收购价格的问题,组织奶户和伊利集团统一签订了收购定单,实行了鲜奶收购最低保护价,保护了奶农的积极性。宁安市宁安镇针对蔬菜大棚、烤烟种植农户生产资金缺乏问题,积极协调农村信用社推出了秋季贷款业务,为农户解决小额信用贷款2000多万元,受到农民群众欢迎。

  围绕服务农民群众开展教育活动。我省各乡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服务群众、贴近群众作为体现先进性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农民群众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漠河县漠河乡以“心系百姓、服务群众、当好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做到“三个结合”,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绥化市在乡镇党团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回乡大学生中开展了服务农民群众志愿活动,全市组建了助农服务队1512个,提供各种服务5400多项,使10多万农户受益。七台河市茄子河区茄子河镇党委立足服务“三农”,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争做“四型”干部相结合,与促进镇域经济发展相结合,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相结合,与解决民忧民盼民愿相结合,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乡镇共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5830件,为群众排忧解难16970件,帮扶资金1.2亿元。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