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离松花江干流取冰 今冬冰灯游园会25日前将如期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11月30日讯吉化爆炸污水团离开冰城没几天,松花江上游来水量增加,加上近期哈尔滨气温刚刚转冷,中外游客最为关心的是哈尔滨今冬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能否如期取冰,能否在12月25日如期开园?今日,记者带着疑问走进了哈市城管局冰博中心。

  冰灯选用金水河冰

  目前,吉化爆炸产生的污水团已经流向哈尔滨下游,但细心的市民注意到,哈尔滨江面一直没有封冻,担心因此影响到冰灯的制作。对此,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主任王旭海表示,本届冰灯游园会选择了远离松花江干流的金水河作为采冰点,从而在冰源上保证了景点用冰的纯净。

  随后,记者来到距离松花江公路大桥数公里的金水河桥下,已经封冻的冰面上,平滑如镜,有的地方还能透过玻璃样的冰面看到冰下流淌的河水。据了解,目前的冰面厚度有的已经达到了20厘米,最近几天气温下降,大约再过4天,就能达到制作冰灯的厚度了。届时,今冬冰灯游园会将全面展开取冰工作。

  请工程监理保安全

  为保证冰雪盛会的如期举行,今日上午,哈市城管局冰博中心聘请了环境艺术、文化、雕塑、美术和建筑等7位业界专家,经过严格的招投标,最后确定了15个冰灯制作单位。现在,各制作单位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准备工作,只等取冰到园后,立即昼夜施工制作。

  据悉,为了加强施工中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还自掏腰包,聘请了工程施工的专业监理人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保安全。

  据哈市城管局冰博中心主任王旭海介绍,本届冰灯游园会将于25日前与广大游人见面。本届游园会预计用冰3万立方米,冰雕艺术作品近千个。此外,展出期间还将组织“古典卡通人物巡游”等文化娱乐活动与景区故事相结合。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