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大型招商活动 中德企业对接洽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中国·黑龙江省(法兰克福)投资合作说明会暨第十七届哈洽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这里举行。黑龙江省代表团向德国及其他欧盟国家的企业和金融投资业者发出邀请,共同参与黑龙江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此次,由100多人组成的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共带来了70家企业的100余个项目,是我省有史以来在欧洲最大规模的招商引资活动。活动受到德国方面的积极配
合,200多位德国工商界人士参会,法兰克福工商联合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德国黑森州企业联合会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谢俊平,法兰克福市、法兰克福工商会、德国中小企业协会莱法地区分会负责人先后致辞。德国等离子真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在我省投资情况。

  副省长王利民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黑龙江与德国友好往来不断增多,经贸关系日趋深化。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德国各界朋友特别是企业界人士,更多地认识黑龙江,了解黑龙江,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在介绍黑龙江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人力和智力资源优势、政策环境优势后,王利民说,黑龙江省正在建设装备制造、石化、能源、绿色特色食品、医药和林产品加工六大基地,全力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这些振兴计划的实施,为黑龙江省的发展展现了美好前景,同时也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无限商机。

  王利民邀请德国实业界有识之士一是通过参股、控股或收购,参与黑龙江省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二是到黑龙江省开展现代农业经营。三是开发旅游产业。四是参与黑龙江省资源型城市改造。五是共同发展现代物流等服务业。王利民还重点介绍了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的有关情况。

  王利民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情况。他说,哈洽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大型对外交易会,已经成为目前东北亚地区拥有广泛影响的国际经贸盛会。第十七届哈洽会定于2006年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1.1万名境外客商和11万多名国内客商参会参展。王利民代表黑龙江省政府和哈洽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德国及欧盟各国工商企业光临哈洽会。

  开幕式后,中德企业分行业进行了对接和项目洽谈。

  (本报法兰克福11月30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