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张左己看望慰问七台河“11•27”矿难遇难矿工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七台河11月30日电今天是七台河“11·27”矿难后的第三天,积极抢险搜救井下失踪矿工的同时,各项善后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国务院工作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遇难矿工家属,强调要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切实维护矿工的合法权益。

  李毅中、张左己首先走进遇难矿工卢井华的家。突如其来的噩耗,使卢井华的妻子
宋桂波受到沉重打击,卧床不起。来到床前,看着面色苍白,身体虚弱的宋桂波,李毅中、张左己心情沉重。他们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这起矿难十分重视,非常关心善后安置工作,矿难给你们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特来表示深切的慰问。请你们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把善后工作做好,维护你们的权益,希望你们节哀,坚强。宋桂波连说谢谢。当得知她的儿子也在这次矿难中受重伤正在抢救时,张左己请她放心,医院会采取一切措施,全力救治,让他的孩子早日康复。

  随后,李毅中、张左己看望慰问了遇难矿工宋少军的家属,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政府将积极予以解决。宋少军的妻子彭玉玲说,请领导放心,尽管我们十分悲痛,但我们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支持、配合政府工作,等我的儿子从外地赶回来,就抓紧火化,早日让我的丈夫入土为安。

  29日上午,事故善后组召集遇难者家属,通报了抢险救灾情况。七煤公司表示,每名遇难矿工赔偿金额将在20万至22万元。为解决遇难及受伤职工的生活问题,七煤公司给他们的家属发放了慰问金和生活物品。

  

李毅中、张左己看望慰问七台河“11•27”矿难遇难矿工家属

  11月30日上午11时,国务院工作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慰问七煤公司东风煤矿“11·27”矿难遇难矿工家属。本报记者吴树江 摄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