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环保总局总结松花江污染教训研究处置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国家环保总局消息,国家环保总局12月1日召开全国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电视电话会议,总结松花江水污染事故的经验教训,研究全国防范和处置环境污染事故的对策措施。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指出,环保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坚决遏制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多发势头,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王玉庆说,最近,松花江水污染事故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成为国内外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事故发生后,环保总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事故信息调处组、前线协调组和生态环境影响评价组等工作小组,迅速实施应急指挥与协调,协助吉林、黑龙江两省落实应急措施,为当地政府防控决策提出建议。

  目前,污染团已处于密切监控状态,由于沿程的沉降和吸附作用,加之呼兰河水汇入松花江的稀释作用,巴彦港镇断面污染物的浓度已明显低于污染带通过哈尔滨时的浓度,峰值有了明显下降。

  王玉庆说,当前,一些地方盲目发展为保障环境安全带来了巨大压力,中国已进入环境污染事故高发期,形势十分严峻。今年以来,一些地方相继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并引发了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群体性事件增多,其主要原因是,一些地方没有高度重视对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防范工件,应对突发重特大环境事件的处置能力明显不足,应急信息的报告和反馈工作不力,环境应急监测能力不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