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打击长途“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22 新闻晚报

  公交车不规范停车、出租车随意上下车、长途“黑车”争夺客源等违章行为将得到有效的整治。今天上午,上海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开展了首次综合执法行动,由陆管、公交、出租等稽查人员编成三个行动小组,出动了10多辆稽查车,突击整治中心城区和主要交通枢纽站。

  “黑车”现象有所回潮

  今天上午8:30,一路稽查人员率先来到了铁路北广场。这里由于长途客运总站的建成,成了铁路、公路客流会集之地,不少“黑车”出没此地,争夺客源。尽管进行了多次整治,但仍有回潮现象,再加上公交、出租的违章行为,严重扰乱了这一地区的运营秩序,综合执法行动组的统一执法,大大提高了执法检查的整体效应。

  严厉整治公交违规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已有几十辆长途“黑车”和公交无证面包车被中止运营,拖离现场。同时还对乱停乱靠、拒载、擅自接客的出租车和不按规定行驶、不规范停车的公交车及不进站、无票上车、随意拉客的长途车作出了处理,使运营秩序很快恢复了正常,北广场附近的车流也变得通畅起来。

  确保冬春客运高峰

  “首次执法行动分为早晨、上午、下午三个时段进行,今明将持续两天。”行动总指挥张立伟说,本市即将进入冬春客货运输高峰,针对“黑车”有所抬头的特点,将充分聚集交通行业的执法力量,以中心城区和交通枢纽地区以及郊区重要地段和场所为重点,打击“黑车”,遏制违法违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