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爸爸,把我的肾给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2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1月28日为全国第一例儿子为父亲供肾移植所做的手术取得成功,儿子伟豪(化名)的肾脏已正式开始在父亲的体内“工作”了。

  今年54岁的老梁是广东开平人,今年2月,一纸尿毒症诊断书震惊了他。伟豪是家中
长子,上有三个姐姐,下有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弟弟。医生告诉他们,父亲必须马上开始洗肾,否则病情再发展下去就会变成肾衰竭。

  伟豪想到父亲为了把姐弟五人拉扯大,没过一天好日子,现在正是他享福的时候,自己就算倾家荡产也要给他治病。为了给父亲治病,伟豪辞去了工作,每天陪父亲到医院做肾脏透析,每周到广州的大医院复诊。然而,肾透析的费用每月高达六七千元,几个月下来,梁家很快就花光了所有积蓄。有医生建议,不如通过肾移植手术彻底解决问题。

  11月初,老梁在子女们的陪伴下来到了广医二院器官移植中心。医生建议老梁先在儿女中寻找合适的供体。得知父亲要换肾,五个孩子都争着要捐出自己的肾脏。经过抽血检验,与父亲肾脏配型吻合程度最高的是伟豪。

  得知儿子要给自己捐肾,老梁却怎么也不同意。“我这一把老骨头,死了也算不了什么,可儿子还年轻,还没成家呢,少了个肾,哪里还有姑娘愿意嫁给他啊?”看着医生送过来的器官移植手术同意书,固执的老梁怎么也不肯签名。

  这下可把姐弟几个急坏了。他们说:“我们小时候,父亲为了养家独自一人到建筑工地做散工,每个月才赚几百元钱。父亲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一分钱一分钱攒起来给我们缴学费。”

  梁家姐弟的孝心深深打动了医院的医护人员。潘光辉教授说:“我做器官移植十几年了,父母给儿女捐器官的数不胜数,但像这样子女为父亲尽孝的真不多见。后来查了一下,发现儿子给父亲捐肾国内还没有先例。”

  健康人少了一个肾不会对身体有多大影响。在国外肾移植手术的供体大多数是患者的亲人,康复后完全可以生儿育女,生活与正常人一样。”

  经过潘教授的开导,老梁终于同意接受儿子的肾脏。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医生终于成功地将伟豪的左肾植入了老梁体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