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姑苏城情涌白血病男孩 20万住院押金已募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11月27日,本报以《兄弟情深感动苏州、宿迁两地》为题,对白血病男孩朱恒陷入无钱治病的困境做了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由于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他进行骨髓移植前期所需的20万元住院押金已基本凑齐。

  11月30日下午,苏州观前街玄庙广场,苏州红十字会协同苏州电视台为朱恒举行了大型广场募捐活动。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郦方也出席并发言。据组织者介绍,短短几个小
时,共收到捐款近13万元。

  在募捐现场,3个捐款点都围满了人,前来捐款的市民慷慨解囊后,大多不愿留名,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捐了3万元,创元集团、新港房产、苏明装饰、鸿意房产等企业所捐义款也都在万元以上。此外,欧尚超市带来了小家电,金扁担公司带来了食品,一位无论如何也不愿留下姓名的女士还送来了一批衬衫,在这里现场义卖,所得货款全部捐赠。顾亭酒家和苏州东方国际大酒店也将捐出他们3天的营业款。

  在焦急等待半个多小时后,苏州大学数学系的小周终于随着捐款的人流“挪”到了捐款箱前,他除了掏空钱包里的300多元人民币外,还将书包里面的零钱全摸了出来。

  “虽然钱包空了,但觉得心里很踏实!”小周说。张大妈今年78岁了,前些天已将500元汇

  到朱恒账上,知道昨天有募捐活动,她又亲手捐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

  宿迁电视台记者也赶到现场,据新闻主播徐进介绍,宿迁当地得知朱恒的事情后,村上的亲友、朱恒母校的同学和老师,都在用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病中的朱恒。(印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