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续两次末位“厅长”要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又到了年终总结评比的时候,记者昨从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新近由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建立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首次就省级机关作风建设评议与考核提出一系列崭新举措。

  主要内容包括:成立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完善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投诉受理制度。在省级机关作风办设立投诉电话和电子信箱,接受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省级机关
作风的投诉。同时,把对省级机关作风的投诉与省行政效能投诉中心的投诉情况结合起来,加强对投诉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并以适当的方式公布投诉处理情况。

  把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工作的考核范围,作为评价工作实绩的重要方面,作为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之一;依据评议和考核,由省委、省政府对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奖励;对群众评议排序末位的部门和单位,领导小组要责成并督促其进行具体整改,对连续两次排序末位的部门和单位,根据组织考核的结果,按干部管理权限对该部门负责人进行调整;群众评议排序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评议活动中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由省级机关作风办汇总梳理后,向被评议部门和单位反馈,并督促搞好整改。

  完善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点制度。在13个省辖市及部分县(市、区)和企业设立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点,及时收集基层和群众对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从社会各界聘请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进行监督;省人大、省政协每年要组织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选择省级机关部分厅局单位,对其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巡视、调研;同时,进一步加强新闻舆论监督。

  在认真总结去年“万人评议”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群众评议办法。评议活动原则上每两年组织一次。评议方式除了由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集中组织书面评议外,还将通过媒体进行评议和利用社会调查机构抽样调查评议等多种方法进行。(祖六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