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渤海成为中国第三大油田 今年发现2亿方石油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5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 贾全欣)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今天宣布在渤海辽东湾海域预探井金县1-1-2D井的喜获成功,至此,中海油今年在渤海湾共新发现二亿方石油地质储量,渤海成为中国第三大油田。

  据知,金县1-1-2D井钻于金县1-1构造,位于渤海湾东北部的辽东湾海域。金县1-1-2D井所在海域水深约二十九米,中海油于今年八月开始自营钻探,完钻井深达三千一百四十
三米,共钻遇三十一点五米厚的油层。在对该井的数个层段进行钻杆测试时,以七点九四毫米和十一点九一毫米的油嘴求产,该井可日产原油一千余桶,天然气超过七十三万立方英尺。

  据统计,连同金县1-1含油构造在内,中海油今年在渤海湾共获得八个新发现,这八个新发现预计石油地质储量约二亿立方米,天然气约十五亿立方米。这为渤海湾到二0一0年建成三千万方油当量产能目标奠定了物质基础。

  有关人士表示,金县1—1的成功发现,标志着中国海洋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利用步入到以提高发现率、采收率为主的集约型发展模式。

  据知,中国渤海湾经过四十多年的勘探开发,近几年投产的主要是中小型为主的边际油田,但中国海油依靠技术创新、流程优化、细化项目管理等手段,不断提高油田勘探成功率和采收率,今年渤海湾油气产量将达到一千四百万方,成为中国第三大油田。

  此次发现的金县1-1含油构造,在过去十六年中,先后有外国石油公司在该区域打过钻井,但因地质构造过于复杂而最终放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