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白石画作百万元一平方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07 光明网

  持续了两天的荣宝2005秋季拍卖会终于落下帷幕,1000多幅各类画作一共拍出了3.4亿元。其中程十发的画作《婚礼》,创作了其个人画作拍卖单位面积的新纪录。

  荣宝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拍卖中有一幅齐白石的《守护神》,仅有不到3平方尺大小,但是成交价却达319万元,此价格为齐白石作品成交纪录第5位,平均每平方尺100多万元。

  此次拍卖中还有一幅程十发的《婚礼》,仅2.2平方尺,以187万元成交,创下了每平方尺85万元的新的成交纪录。李可染的《四季牧歌四屏》以363万元成交,此价格不但进入了李可染作品成交纪录的前十名,而且创下了李可染孺子牛类作品的最高价。

  记者了解到,此次秋拍中,中青年画家的作品得到了收藏界的深度认可。以当代中青年艺术家为主的当代书画拍卖专场中,195件画作拍出4368.2万元。其中冯远的《宋人词意图》虽不足3平方尺,却以10.5万元成交,合每平方尺3.5万元以上;王明明的《唐人诗意图册》以67.1万元成交,合每平方尺3万元以上。

  另外,丁韶光的《母女图》以115.5万元成交;贾又福的《山月初升图》以214.5万元成交;杨明义的《四季歌四屏》以44万元成交,都是不俗的价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