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易氏“寻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乐乐 图/邝飚

  湖南株洲市的易发明“发明”了一种简易的赚钱“高招”:将自己做好的不锈钢、榉木柜等租赁给被征收对象,帮其安装,以使对方捞得更多的拆迁补偿款。有的拆迁户甚至突击将猪圈装修成超豪华包厢,给鱼塘安上各种防护栏。日前,他因扰乱征地拆迁秩序而被司法拘留(11月30日《潇湘晨报》)。

  想起小时候村里人捕杀野猪后的分肉原则:打头铳者最多,其后递减,见者有份,人狗同视。于是为多分猪肉,有人带着小孩一起去,有人明明看见野猪已被打翻在地,还要补上一铳。不过,一般这些企图都难以得逞,小孩算不算,算半份还是全份,哪一铳开始视为无效,大家都要反复讨论验证,而其公正性从未听说被质疑过。

  那么,我们有没有相应的办法,可以对这种拆迁前的赶建、突击装修加以甄别?比如检查赶建的时间等?

  

漫话漫画:易氏“寻租”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