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信偏方治喉痛 误服毒药遭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戚雷记者王勤俭方毓强)昨天傍晚,宝山区罗店镇一位71岁的姜老伯因为服用了剧毒的曼陀罗,幸被家人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知情人介绍,姜老伯前几天认识了一个男子,他听说姜老伯喉咙经常疼痛,便告诉姜老伯用曼陀罗的果实泡茶喝,可以治疗喉咙疼,并指着附近墙角边长的一种植物称那就是曼陀罗。姜老伯听后,信以为真,便去周围的野地里采来了曼陀罗。

  昨天傍晚,姜老伯将曼陀罗的果实煎成汤药喝了下去。半个小时后,姜老伯突然在家里大喊大叫,摇头晃脑,并且身体不断地抽搐。家人见状,急忙将他送至附近医院抢救。

  记者闻讯后赶到医院,看到姜老伯正躺在病床上一边输液,一边接受排尿导毒。由于中毒较深,姜老伯精神恍惚,狂躁不安,在病床上翻来滚去。在接受了抢救后,姜老伯才逐渐恢复了平静,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

  相关链接:曼陀罗中药名为洋金花、山茄子、醉人草等,全株有毒,以种子毒性最强,儿童服3-8颗后即可中毒。中毒后临床主要表现为口舌发干,吞咽困难,声音嘶哑、脉搏加快、瞳孔散大,出现幻觉、抽搐等,重者会发生昏迷,甚至会呼吸衰竭而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