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认164人遇难7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8 新民晚报

  

确认164人遇难7人下落不明

  据新华社黑龙江七台河今日电(记者刘铮梁冬曹霁阳)根据龙煤集团今天上午8时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汇报,井下遇难人员达到162名,仍有7名矿工下落不明。此外,事故还造成井上2人遇难。

  这样,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11·27”事故发生时,井下人数为242名,获救73人(住院治疗48人)。

  目前,已有161具矿工遗体升井。还有一具遗体争取上午11时之前升井。搜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

  又讯据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井下实际人数与上报人数相差较大,是由于东风煤矿劳动组织管理极其混乱造成的。为彻底查清人数,按国务院工作组的安排,公安部门对11月27日下午4点班的入井人员进行了排查。

  对于人数统计上出现的问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最初了解事故情况时,便提出过疑问。李毅中多次要求,继续调查,一定要查清当时井下人员的准确数字。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也当即要求,不要顾忌会暴露出管理上的漏洞,而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核对清楚到底有多少井下人员。

  据了解,30日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又调集了7个救援小队共50人,对井下可能有失踪人员的地区进行了搜索,目前,虽然井下的一些区域一氧化碳和瓦斯浓度仍然较大,但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100具遇难矿工遗体,已被其家属认领。有关方面已做好对辨认不清的遗体进行DNA检测的准备。本次矿难中遇难矿工家属将得到不低于20万元的赔偿。

  【相关链接】

  警方介入七台河矿难调查矿长书记已被控制

  根据11月30日晚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张成祥的介绍,发生事故的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矿长马金光、书记陈志强目前都已被警方控制,接受调查。

  根据七台河市公安局汇报的情况,公安机关已协助煤矿安全监察部门封存了这个矿的调度记录、会议记录、账目等相关资料,以供调查。

  东风煤矿劳动组织管理极为混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再三要求矿方核实井下准确人数。

  矿方正继续拉网排查当时井下人数,同时公安机关也介入排查。

  根据龙煤集团的汇报,有关部门已经对工作不力、人员统计混乱的2名调度员和3名检身员采取了监控措施。

  (新华社黑龙江七台河今日电)

  昨天中午12时许,七台河“11·27”矿难数名搜救队员在井下被脱落的电缆线砸伤。图为参加七台河矿难搜救的受伤矿工被送往医院急救室抢救。新华社记者崔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