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将在中小学大力推广“校园心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43 光明网

  新华社福州12月1日电(吴慧泉)从下月开始,厦门市将在中小学中大力推广和普及“校园心理剧”,并在明年开展创作、表演赛及心理漫画比赛。

  据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十方介绍,作为近年来厦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探索出来的特色之一,“校园心理剧”在全国颇受关注。

  所谓“校园心理剧”,就是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学生表演发生在他们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领悟其中的道理。

  据了解,目前,已有厦门一中、金尚中学、前埔南区小学等一批学校走在前面,这些学校或成立创编小组,或经常开展表演赛,把诸如严禁吸毒、时间宝贵等一些“大道理”,形象地展现给学生,使得“校园心理剧”越来越受到学生欢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