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败选扁游苏谢负责 吕秀莲已在为08年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发林淑领特稿指出,吕秀莲从预测民进党会在“三合一”选举中失败,到日前调转炮口对内,猛批民进党各“大佬”助选不力,屡屡在民进党内制造惊奇,她真正的目的是在为自己2008年竞选所谓的“总统”扫清障碍。

  文章说,吕秀莲在绿营内部一向都有独特的风格。她率先看坏选举,使党内哗然,私下把她骂得臭头。但是对是否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谨慎的她从不松口。不过从她
最近连续评论“内阁”改组、宜兰县选情,抱怨苏贞昌只助选台北县,以及要蔡英文为桃园县长选举结果成败负责任,释出的弦外之音,已再清楚不过。

  文章指出,尽管在高捷弊案冲击下,民进党选情确实受到整体冲击,党人对今年选举格外艰苦,别有感受,但一直没人敢捅破这层窗户纸,直到吕秀莲才终于公开“点破”民进党今年选举“会输”,不但点破,她还强调选后民进党有四件大事要做:党务检讨、“内阁”改组、朝野沟通、乃至两岸政策。

  文章最后指出,吕秀莲一路“暗点”下来,民进党内的几位“大佬”,一个都跑不掉。苏贞昌必然要对选举负责,民进党选举结果失利,他肯定会下台。民进党选情低迷,高捷弊案冲击无法回避,这又消耗掉一个谢长廷。陈哲男屡出纰漏,陈水扁本人的威望无疑遭受重创。而“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仅仅为了一个宜兰县,就苦不堪言。放眼2008,吕秀莲的“路障”,有机会在选举后一一被“清除”。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