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深圳工作的台港澳人员本月起可参加社会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根据最新一期深圳市政府公报,从今日(1日)起,按规定向深圳市劳动保障就业部门申请办理了《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在深圳市工作的台港澳人员,未到达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可以根据深圳市现行的社会保险法规、规章,按照非深圳户籍员工参保的有关规定,参加深圳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工伤保险,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台港澳人员在深就业参加社会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用人单位可持台港澳人员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以及《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参保手续与本单位内地员工一致。台港澳人员以通行证号码作为开立《劳动保障卡》等参保证卡的必要识别码。

  台港澳人员在内地流动,当地有社会保险机构并予以接收的,按深圳市非户籍参保员工的相应转移办法处理;离开深圳市未办理结转手续,重新返回深圳市就业并按规定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台港澳人员,在深圳市的养老保险实际缴费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台港澳人员在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前与深圳市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办理了就业证注销手续并离开内地的,社会保险关系终止,其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积累额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际结余额退还本人。(李文生 林曦 杨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