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里12个窟窿引来成千上万人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生地陷的茅坡村委会以前也曾出现这种现象,只是没有这次严重。当地干部宣传解释工作到位没有引起恐慌

  本报廉江讯记者袁增伟摄影报道:昨天中午,记者在发生地陷的廉江市安铺镇茅坡村委会现场看到,该村委会的紧水仔村和茅坡村共出现了12处不同程度的地陷,其中9处已形成了窟窿,比此前传媒报道的“茅坡村田垌9处地陷”不论是村庄还是地陷处都有所增加。

  据目睹地陷的罗小姐介绍,昨天早上她正在地里干活,离她不远处的田里突然“轰隆”一声,地面塌下了一个窟窿,吓了她一大跳,拼命跑离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小不一的窟窿分布在田地里,有的窟窿里已变成了一窝水,深达两三米左右,而且这些窟窿还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村里已在每个窟窿的旁边竖立了警示牌,提醒人们注意安全,但来看热闹的群众源源不绝,现场人头涌涌,从公路到田埂,从稻田到菜地。村委会支部书记黎春说:“这两天来看热闹的群众成千上万。”一些群众看了之后扫兴地说:“有什么好看的?那些人也传得太离谱了。”

  据了解,安铺镇茅坡村委会一带原来是古河道,属冲积小平原,地下堆积着大量泥沙和腐烂变质的植物,时下是秋冬季节,地下水大量减少,因此地下层形成一些空洞,随着地下水的不断下降,造成地面下沉,从而形成窟窿。过去这里也曾发生这种现象,只是没有这次严重。

  事发后,由于当地干部及时向群众做了大量的宣传和解释工作,群众没有因此而引起恐慌,地陷现场反而成了群众的参观点。(报料人罗小姐,获奖金50元)

  

田里12个窟窿引来成千上万人参观

  图:现场竖起了警示牌

  

田里12个窟窿引来成千上万人参观

  图:稻田突然塌陷形成一个大窟窿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