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路花市不取消 迎春花市设置方案已报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秀区迎春花市设置方案已报花市指挥部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曾璇、杨媛,通讯员杨亚明、朱海靖报道:西湖路花市明年将继续“迎春”!记者今天上午从广州市越秀区政府获悉:广州将继续保留原越秀、东山的花市布局。

  最近,“西湖路花市将取消”的消息引起了广大市民及人大代表强烈的关注。不少市民认为,有着逾200年历史的西湖路花市,已成为羊城的“传统历史文化品牌”,如果取消是非常令人惋惜的事。市人大代表徐若清还迅速提出了相关的紧急建议,认为应从保存岭南传统年俗与传承历史文化的高度,来看待这一问题。

  究竟2006年新春花市将以怎样的面貌迎接广州市民?据越秀区有关部门介绍,2006年越秀区将有两个迎春花市,分别是位于教育路、西湖路和大沙头三马路两个片区。

  越秀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越秀花市的选址方案一直在研究中。考虑到越秀花市的传统影响和为了增加节日气氛,让市民欢度欢乐祥和的春节,区政府非常重视花市的选址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进行研究和征询市政府有关部门意见。目前,区政府已将迎春花市设置方案报市花市指挥部审批。

  据了解,此前,也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西湖路存在人流压力大、通道疏导能力不足、周边楼宇消防隐患多等安全问题,建议搬迁西湖路花市。越秀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协同市有关部门共同制定了预案,对花市档位采取全新的布局设置,确保花市内有足够的消防通道,保障花市的安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