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全民教育发展指数排名第54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32 光明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发布的《2005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01年,中国的全民教育发展指数(EDI)为0.930,在127个被监测国家中排在第54位,处于中等水平。

  全民教育发展指数是衡量全民教育发展水平的指标,该指数主要以普及初等教育、成人扫盲、教育质量(小学5年级的续读率)和性别平等为监测基础。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全民教育发展指数,截至2001年,在127个被监测国家中,包括挪威在内的41个国家已基本接近要达到的目标,包括中国在内的51个国家在实现其中几个目标的进度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赞比亚等35个国家距离要实现的目标还非常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