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金首饰近期也涨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3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杨少霞/邱云峰

  本报讯林小姐准备年底结婚,这几个月来,她一直在逛珠宝店。上周末她拿定主意要买下早就看中的几样首饰,却发现价格已经贵了许多,每克大约上涨了10多元。售货员告诉她,最近黄金价格上涨,所以金首饰的价格也跟着调高了。

  据了解,国际金价近日来连续大幅上涨,日前1盎司价格突破500美元,创下25年来新高。这也带动国内黄金原料价格随之上涨。记者近日走访泉州多家珠宝商场了解到,大约近一周,商家普遍将价格做了调高。目前,成品黄金首饰(足金)每克售价约133~140元不等,加工前价格约在128~130元不等。这与10月份的价格相比,每克上涨10元左右,其中单是本周就上涨了5元左右。

  而铂金的价格也有了变化。以涂门街一家珠宝店为例,目前其某种铂金标价268元/克,这比一周前每克贵了10元左右。

  年底向来结婚的人比较多,也是黄金、铂金首饰销售的旺季。此次金价大幅上涨,会不会给销售带来影响呢?对此问题,泉州大大小小的珠宝商场给出的反映多是:对零售影响不大。因为有需要的顾客还是必须要消费,但是对大额购买会有影响。“本来要买多的人,一见金价涨了,一般就先买少一点。”一位销售人员如是说。而其中,铂金首饰受到的影响会更大,因为铂金价位比黄金要贵,所以消费者会更慎重。

  接下来金首饰价格会越来越贵吗?对此,商家们表示目前还不确定,这得取决于国际金价的走势。一位经营者建议,不是很急需的消费者近期可以多关注一下行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