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泉州湾,绿色新生活”领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59 海峡都市报

  

“魅力泉州湾,绿色新生活”领跑(图)

  临漳门

  

“魅力泉州湾,绿色新生活”领跑(图)

  江滨文化主题公园

  

“魅力泉州湾,绿色新生活”领跑(图)

  中山公园运动场

  

“魅力泉州湾,绿色新生活”领跑(图)

  大坪山顶的民族英雄郑成功雕像

  N陆烨垭/黎楼/林良标

  本报讯昨日本报从近300多条“创模”口号中选出100条供读者投票后,截至昨日18时,共有200多名读者发来短信,给自己喜欢的“创模”口号投上了一票。据统计,“魅力泉州湾,绿色新生活”以20票遥遥领先,“泉新全意,绿韵倾城”以9票居第二。

  市民李先生就是5号口号的坚定支持者,他说,这个口号琅琅上口,又有一种让人很神往的意境,跟“创模”后的理想生活联系起来,很好。

  36号跟5号有异曲同工之妙,“它将新泉州城和全民参与‘创模’用谐音结合起来,我太喜欢了!”张女士对36号情有独钟。

  除了这两条外,首日前十名的其他口号得票数相差无几,在4票和6票之间。

  如果你想让你最爱的口号独占鳌头,那就拿起你的手机将你喜欢的口号代码发送到06677331上吧!备选的百条口号可见本报11月30日B3版报道,或详见本报网站(www.hxdsb.com)。

  昨天,主办方从投票的读者中评出2名幸运者,分别为:1355××××661、1350××××312,每人将奖励100元的手机充值卡。

  “发现泉州之美”照片

  征集热线:13600786110邮箱:hxqz@hxdsb.com

  照片要求:近期拍摄,有泉州特色,能代表泉州。

  来稿者要求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以及构图的创意和作者的联系方式。

  得票前十的“创模”口号

  (截至昨日18时)

  5.魅力泉州湾,绿色新生活20票

  36.泉新全意,绿韵倾城9票

  16.海峡西岸有名城,全国创模必泉州6票

  76.蓝蓝泉州湾,绿绿泉州城6票

  95.镶泉州锦绣第模,嵌古城名迹风范6票

  96.共创模范城,同享绿色风5票

  79.创模范城市,做模范市民5票

  15.古拓丝绸之路模范城,今展泉州国际花园市5票

  19.海西名城魅力泉州,华夏模范绿色生活4票

  20.绿翠花香创源泉,色彩多元模五洲4票

  陈世哲:摄影靠的是感觉

  西湖公园、江滨公园、中山公园……一张张照片,无不展示了泉州的迷人之处。截至昨日,本报共收集到专业人士和热心读者们发来的数十张“发现泉州之美”的图片。

  在泉州摄影界,陈世哲算是“老江湖”了,且不说他“泉州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这个头衔,单看看这几年他拍摄的照片和制作的专题画册,就知道他是个专家。昨日,这位专家一下拿了两大本画册让本报记者挑个够。原本平常的泉州街头,通过他的镜头,折射出的却是另一番让人惊叹的美景。“呵呵,拍照靠的是感觉。”有着20多年摄影生涯的陈世哲说,这还靠平时的积累,如文学基础和美术基础,以及对当地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了解。

  正是这份积累,陈世哲越拍越“精”,给政府和企业做了不少专题画册。如泉州申报国家花园城市画册、泉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画册等。“这些多是实用摄影,传递的是实在的信息,而且具有较高的保存价值。”看着自己一路见证的泉州历史,陈世哲笑得很灿烂。

  是的,有人用笔头,有人用镜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见证城市的发展,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如果你也热爱摄影,如果你也想用画面来表达感情,欢迎你和本报联系。本报和泉州创模办、泉州市摄影家协会正在联合征集“发现泉州之美”图片,届时主办方将对投稿照片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丰厚的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