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为爷爷挡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02 海峡都市报

  爷孙俩同一天生日,这概率估计不高,我们就碰上了一对,陈锦雯和爷爷陈清云,看看这爷孙俩的默契,就知道他们有多铁了,不愧是同一天生的!

  陈锦雯今年9岁,念三年级,中午回泉州市区金山社区爸爸妈妈家,晚上回田安路爷爷奶奶家,已成了她的生活习惯。从小在爷爷家长大,爷爷陈清云是经商的,常常有许多朋友到家里来,小锦雯一回生二回熟,很快就和爷爷的朋友打得火热。

  不过,要说爷孙俩的默契,还要说这次一起过生日的事。

  “生日快乐”,7月25日这天,陈锦雯一起床,就意外地收到妈妈的礼物。妈妈为她准备好了早餐,一碗面两个鸡蛋,说是吃了能长寿又会快乐。锦雯狼吞虎咽地把面和蛋吃完,就赶着去上学了。

  晚上放学后,陈锦雯又咚咚咚跑到酒店,看到爷爷的朋友一个个和爷爷握手,说一些祝福的话,陈锦雯在一旁一个劲地羡慕着。

  爷爷忙得不亦乐乎,一会接电话,一会招待客人。陈锦雯看到爷爷忙得都没工夫吃饭了,脑瓜转开了。她索性跳下餐桌,和爷爷的朋友寒暄起来。爷爷马上明白小家伙用了“调虎离山”计,这才吃了几口饭。

  陈锦雯常常因“护驾”有功,深得爷爷奶奶宠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