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在国际机场进行大规模防暴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05 国际在线

  

香港警方在国际机场进行大规模防暴演习(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世贸部长级会议即将在香港举行,香港警方昨(30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大规模防暴演习。参与演练的警方部门,皆属精锐部队,包括警方“皇牌”飞虎队、俗称“O记”的“罪恶克星”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机场特警及防暴队警员及民安队队员共二百多人,演练过程逼真,警方有信心应付世贸会议期间可能
爆发的骚乱。

  演练在昨晚十时开始,仿真百多名以南韩及菲律宾农民为主的海外激进人士,乘搭国际航机飞抵香港机场,企图强行入境,准备参加反世贸大示威游行,占据机场入境大堂,拒绝原机折返原居地,与阻止他们闯关的大批警员及机场特警近距离对峙,气氛紧张。

  这批不速之客不理警方劝喻,多番组成人肉长城企图冲破防线,并不断叫嚣及投掷硬物,企图突围而出,与警员及机场特警发生冲突,有警方及暴徒在混乱中受伤,警方立即采取快速应变行动,调动百多名全副防暴装备的防暴警员及联同大批O记探员,赶至机场增援。

  但警方的增援部队,在机场闸口外,遭遇另外百多名赶至机场声援农民的本地示威者及先前到港的南韩农民阻挠,双方再爆发冲突,场面混乱,警方增派百多名防暴队警员到场镇压,飞虎队“水鬼队”人员亦出动支持,驾驶快艇在机场富豪酒店对开海面穿梭戒备。

  另外,警方亦仿真有暴徒挟持人质,将四名人质绑在机场外围的树下,警方赶往拯救,安全救出人质,最后警方成功控制场面,平息动乱,结束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