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万人因采供血染上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通过采供血渠道传播在我国已基本上得到控制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在3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部长高强说,目前,中国县级以下包括县都不存在采供血单位,而是由市级的采供血单位实行集中的采血,统一的供应,通过采供血渠道传播艾滋病已经基本上得到了控制。

  高强说,今年卫生部和世卫组织等一起,对当前中国的艾滋病疫情进行了联合的评估,评估结果是中国通过采供血这个渠道,包括血友病的感染人员一共大约7万人。这个数字比2003年联合评估估计的数要小。

  高强说,现在传播艾滋病的主要渠道,一是交叉静脉吸毒,二是一些不良的、不清洁的性行为导致。这两个渠道,最近几年上升得很快,已经成为今后防控艾滋病的工作重点。由于这两个渠道涉及到一些个人的隐私或者是涉及多个人的一些不良行为,控制起来难度比较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