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艺术类高考生要算数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通讯员李冬生)教育部日前出台了《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明年高考艺术类招生将有六大变化,包括所有考生的数学成绩全部计入总分、艺术高职招生必须制定分省计划、预留10%本科招生计划调节生源不均、取消中等艺术学校推荐免试生等。

  六项变化具体规定为:

  一:高职招生制定分省计划。高职(专科)院校及本科院校按艺术类招生的高职(专科)专业均须安排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本专科专业及普通高校按艺术类招生的本科专业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安排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二:在举行省级艺术统考的地区,艺术类高职(专科)招生使用省级统考专业成绩,不再由高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未组织统考的省或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艺术类本科招生,可使用省级统考专业成绩,也可在省级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再行组织专业考试确定本校合格考生。

  三:预留10%计划用于调节生源不均。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高校灵活机动调节各地生源不均现象。

  四:为了规范艺术招生,《办法》首次明确规定,专业考试试卷保留一年以备查验。

  五:2006年起,所有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统考数学成绩全部计入其文化考试成绩总分。

  六:取消艺术院校保送生。2006年起,停止中等艺术学校(附中)推荐免试生工作。以往中央美术学院等15所高校可以招收部分中等艺术学校(附中)的推荐免试生政策不再执行。

  针对艺术院校招生录取,《办法》规定,对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录取规则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文化考试分数线,其他招生院校按生源所在省招办划定的分数线执行(本科录取分数线不低于该省二批本科分数线的60%)。近年来艺术类专业招生报考持续升温,报考规模已经超过百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