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企业联合发出关爱农民工、遏制艾滋病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日电(记者侯大伟)在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四川部分企业联合向全省企业发出“关爱农民工、遏制艾滋病”的倡议,提出企业要为其农民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使他们远离艾滋病的威胁。

  倡议是由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大型企业,联合从“四川省企业界应对艾滋病论坛暨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启动仪式”上发出的

  倡议明确提出:“作为对国家、对社会、对职工负责的四川企业,应深刻认识到预防控制艾滋病、保护职工健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因此应该“与全球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抗击艾滋病。”

  倡议还提出了三条有实质性的具体行动:一、将预防控制艾滋病工作纳入企业劳动保护、职业安全卫生的工作之中;二、在企业工作场所广泛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活动,提高职工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其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培养防治艾滋病的志愿者,并发挥其作用,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预防控制艾滋病工作中来。

  据了解,四川省农村每年有1400多万剩余劳动力转移到城镇就业,且大部分正当青壮年。长期远离家乡、远离家人的异乡生活,再加上不稳定的工作环境和经济状况,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力、单调的精神生活和匮乏的医疗卫生知识都将使他们在面临艾滋病严重威胁时表现的异常脆弱,极易受到侵蚀和危害。而一旦感染了艾滋病,又很容易将病毒带回家乡,使艾滋病从城镇传播到农村。

  据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赵晓光介绍,四川省近几年艾滋病报告人数明显增多,且20——40岁青壮年占了较大比例,通过性途径传播明显上升,并开始向进城务工人员、普通市民等一般群体传播。

  “四川省企业界应对艾滋病论坛暨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启动仪式”是由四川省总工会与四川省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