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九江抗震救灾进展顺利 余震活动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1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11月26日发生5.7级地震的江西九江地震灾区目前抗震救灾进展顺利,农村灾民用上干净卫生的饮用水,中小学校全部恢复上课,学校、医院的建筑物排查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目前九江市灾区城区饮用水净化问题已基本解决,水质洁净,铁含量超标已显著下降。省卫生厅紧急调拨的漂白精片1050公斤,已陆续分发给村民小组,基本保证了
农村灾民用上干净卫生的饮用水。 到记者发稿时止,九江市区中小学校全部恢复上课,学生基本到校。瑞昌市和九江县中小学校也全部恢复上课,农村中小学除极少部分学生未到校上课外,其他中小学学生已基本到校上课。教育部门正在努力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学生全部到校上课。

  目前,九江市学校、医院的建筑物排查已基本完成。中国地震局专家组完成了瑞昌市和九江县的116栋建筑(12.42万平方米)的安全性鉴定,确认了63栋安全建筑,13栋局部暂不使用建筑,40栋暂不适用建筑。瑞昌市第二中学、瑞昌实验小学等教学楼、办公楼和学生食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瑞昌市人民医院、瑞昌市疾病预防中心、瑞昌市中医院的主体建筑遭受结构性破坏,医院目前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开展治疗工作。

  根据现场流动地震观测资料和地震专家的分析,11月26号5.7级地震属于主震—余震类型,在原震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但余震活动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1至2个月不排除发生4级左右地震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