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助选放重话 县市长选举国民党未过半将辞党主席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日中午替台北县长候选人周锡玮助选时,公开表示,如果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当选人未能过半达到11席,他将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

  据悉,国民党在岛内执政的县市有8个,不过年底三合一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在金门、连江县并未提名候选人,因此马英九是指台湾本岛的县市长当选人如未达到11席,就会辞
去党主席一职。这是马英九首次独挑大梁、负责党务辅选后,对泛蓝阵营最震撼的一句话。

  据报道,马英九今天上午卯足全力,陪同台北县长候选人周锡玮,在三重等地区扫街拜票,中午返回周锡玮的竞选总部,向周的辅选团队加油打气,马英九并对外言明如果这次县市长选举国民党败选他愿负起责任的决心。

  马英九表示,过去几天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全省跑遍虽辛苦,却获得热烈回响,至少300场的造势活动,让他感受到民众的热情,虽然这是一场地方县市的选举,不过却占了台湾99%的土地、89%的民众,所以更要拼下去。

  同时,马英九指出,民进党上台5年多来没有政绩,只能在选举时使用抹黑和造谣的伎俩,更可悲的是,贿选的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这是他参与选举以来,最夸张的一次。

  马英九认为,如果要让台湾向上提升,请在12月3日当天投票给国民党;他也希望靠着过半席次的气势,有更多选民支持继续改革国民党,台湾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云鹏)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