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旅发局公布 10月访港旅客214万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02 国际在线

  

香港旅发局公布10月访港旅客214万创新高(图)

  十月访港旅客数字录得二百一十四万人次,刷新历来单月最高纪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访港旅客数字再创新高。香港旅发局30日公布,十月访港旅客数字录得二百一十四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六点四,刷新历来单月最高
纪录。

  今年首十个月的旅客累计达一千九百多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五。局方有信心会达致全年二千三百万名访港旅客的目标。

  旅发局表示,来自澳洲、新西兰和南太平洋的长途市场旅客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九,达五万八千多人次。其次为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增长率达百分之十七点七,共二十多万人次。至于其它录得旅客人次增长的市场,包括台湾升百分之七点四,达十九万人次;内地的升幅为百分之三点三,达一百一十一万多人次。

  旅发局总干事臧明华表示,长途市场与亚洲区市场的业绩增长,充分反映旅发局相当重视维持客源市场的均衡发展。局方很高兴内地旅游市场在全球的占有率持续增长,有助带动访港旅客人次上升。旅发局亦会致力开拓其它新客源市场,包括意大利、荷兰和以色列等。她有信心全年访客数字将达到二千三百万的目标。

  她特别提到,局方会密切留意禽流感和燃油价格上升等影响未来发展的因素,并联同各地办事处紧密跟进,时刻评估事态的进展和变化。另一方面,局方将透过“2005香港缤纷冬日节”,以强劲的宣传攻势推广香港。而且也正好全面开展“2006精采香港旅游年”的前奏。

  此外,十月在香港逗留一晚或以上的旅客约百分之六十二点六,其中以澳洲、新西兰和南太平洋旅客的过夜比率最高,达到百分之七十八点一。至于今年首十个月,在港逗留一晚或以上的旅客达百分之六十三,较去年同期微升半个百分点。而本港上月酒店和宾馆入住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八,当中以油麻地和旺角酒店最受欢迎,入住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