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国不存在隐瞒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11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朱玉刘奕湛)卫生部部长高强11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他说,中国不存在隐瞒疫情的问题,也没有发生人传人现象,但“担心基层的医疗防疫人员不能及时地判断和发现疫情。”

  高强说,通过防治“SARS”和防控禽流感的斗争,中国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
评价,认为中国在疫情发布方面是公开的、透明的,不存在隐瞒疫情的问题。

  针对海外媒体报道一位日本专家在德国说,“中国隐瞒人感染禽流感的疫情,中国现在还有人被感染的情况发生”。高强表示,他已注意到这篇不顾事实、恶意中伤的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前几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澄清了这个事实。第一、这位日本专家不是世界卫生组织聘请的专家,也没推荐他到中国来考察禽流感的疫情,更没去过湖南。第二、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是顺利的,中国不存在隐瞒疫情的问题。这位日本专家最近在网上也发表声明,认为自己这篇报道是不正确的,要求予以澄清。

  高强介绍,他最近看到有一个“博讯”新闻网说辽宁出现70多个禽流感的病例,其中14人死亡。经核实,已得到其中9人的反馈信息—7个人在户籍上查无此人;还有两人一个在江苏打工,一个在六七年前嫁到重庆。高强还说,该网又报道,北京一养鸽子人11月24日发病,11月27日死在中日友好医院。后经向中日友好医院核实也属虚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