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芳安利调整应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11 深圳晚报

  《直销管理条例》今起实施

  雅芳安利调整应变

  目前尚无企业取得直销牌照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今天是《直销管理条例》实施第一天。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尚无企业取得牌照。依照国家对直销行业谨慎监管的原则,企业离拿到直销牌照还将有一段时间。有消息透露,首批拿到招牌的直销企业数量将严格控制。

  我国1998年颁布了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并批准雅芳、安利等10家外资转型企业实行“店铺+推销员”的运作模式进行转型经营。

  记者了解到,《条例》9月初出台,安利在店铺、推销员和经销商方面就开始了大幅调整。依照安利此前的声明,在店铺方面,安利放缓了开设新店的速度;在推销员报酬方面,安利将根据奖金比例30%的上限,相对调低推销员的报酬,改变以往推销员有20%的顾客服务报酬+月终销售佣金的模式。而雅芳也整合了新销售模式,用零售与单层次推销“两条腿”走路。

  引人注目的是,就在《直销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前夕,雅芳更以3900万美元的代价购得两位自然人股东6.155%的股份,从而变身为独资公司。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发言人昨日对本报表示,此举将使其拥有中国雅芳100%的控股权,更好地发展中国业务。(相关报道见A10~A1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