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开展“爱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24 国际在线

  

西藏开展“爱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图)

  国际在线消息(驻西藏记者 琼达):今天是第18个“世界爱滋病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卫生厅、教育厅等20多家单位在拉萨各主要街道设立宣传点,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爱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深受人们的欢迎。

  各宣传点上人头攒动、喇叭里不时响着有关爱滋病防治知识的声音。身穿白大褂的医疗卫生人员和身穿校服的大中学校的支援者以及中澳合作卫生支持项目澳方人士都佩带红丝带,手持摇铃向路人散发着用藏汉两种文字的爱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有的医务人员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耐心地讲解防治知识,努力让人们了解爱滋病、了解爱滋病防治知识。

  西藏自1994年检测发现首例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到目前,已累计报告18例HIV感染者或病人。特别是近年来感染人数出现了快速增长趋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调研分析认为,西藏已具备爱滋病广泛流行的条件,爱滋病防止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十分严峻。为此,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爱滋病防治工作,完善了爱滋病防治政策,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爱滋病长效工作机制。

  在完善政策的同时,西藏自治区还加强了爱滋病监测、检测网络建设,建立自治区HIV检测初筛、确认实验室和国家级监测哨点,通过国家级监测哨点、国家示范区和外援项目等扩大了西藏的监测范围;加大爱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每年利用爱滋病防治日、麻风病防治日、科普活动日等活动时机大力宣传爱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全民防治意识;加大防治经费的投入,加快技术装备和能力建设步伐。2005年10月,按照国家支持中西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计划,完成了7地(市)和22县级疾病控制机构的爱滋病抗体检测初筛采购、培训工作,为建立西藏爱滋病防治监测体系奠定了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