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松花江水污染防治工作只是取得阶段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前往松花江下游第二大城市佳木斯检查松花江水污染防治工作,对黑龙江在本次水污染工作中做出的防治措施充分肯定。但李毅中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只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松花江下游城市应该继续保持清醒的认识应对水污染。

  李毅中在佳木斯检查了即将投入使用的佳木斯江北水源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该水源
的水质情况,要求当地有关部门确保市民在污染带到达时能保持正常供水。

  在检查佳木斯沿江第七水厂时,他对该区域附近存在地下水降落漏斗,可能发生江水倒灌影响地下饮用水的情况,肯定了当地政府部门提早关闭附近水井的做法。此外,针对冬季破冰提取江水准确采样比较困难的情况,他强调取样人员要注意安全,尽量将检测做得精确。

  李毅中在听取黑龙江省政府、建设部等相关部门情况汇报时表示,黑龙江省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松花江水污染,及时恢复哈尔滨供水等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这只是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强调,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松花江下游城市的防污工作还很重要,污染带越拉越长,高峰指标并没有明显下降,硝基苯又很难降解,而要把污染在下游得到彻底根治,地方政府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