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合资共同开发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常志鹏)记者1日获悉,国际能源巨头BP集团的全资子公司BP太阳能与中国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在我国开展太阳能光伏产品和系统的生产、营销。

  新组建的合资企业“碧辟新能源有限公司”将设在陕西省西安市。合资企业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美元,新疆新能源与BP太阳能分别持股51%和49%。该企业将拥有2.5万千瓦的制
造能力,主要致力于为我国偏远地区提供可持续电力,以及开发国内的并网发电市场。

  按照有关规划,到2010年,我国太阳能光电市场应用将从2005年的2万千瓦提高至40万千瓦,到2020年,实现国内光电市场将达到1000万千瓦。

  BP太阳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参与我国大型太阳能项目的设计、供应和建设工程。BP太阳能在华主要项目包括位于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的0.1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