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辆闯卡运输车被扣 50多人抢车警察举枪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2:30 东北新闻网

  路政人员拦下19辆闯卡运输车后,50多人傍晚抢车,趁乱开走4辆。

  凌晨时分,超限车主又纠集40多人来抢车,直到民警举枪打爆一超限车的轮胎,这场超限车主和执法人员的较量才告一段落……

  19辆 闯卡运输车被截下

  昨日,在朝阳喀左县二道洼临时超限运输检测站执勤的路政人员卢海森告诉记者,“11月29日凌晨3时左右,4名路政人员正在检查站值班,突然从北公营子方向开来40多辆大型运输车,都挂着葫芦岛市车牌,车上装着铁粉。”他们当即示意司机停车。不料,该车队不但不听路政人员指挥,反而把车队排成两列并行,突然加速行驶,闯卡而过,40多辆运输车开足马力向县城方向逃离。

  “我们迅速上车追赶,并向领导汇报。”卢海森说,追赶了半个多小时后,他们超过闯卡车辆,并把执法车横在车队前面,这才把闯卡的运输车堵住,但只拦截住了19辆车,其余车辆通过其他路径逃往葫芦岛市建昌县方向。

  随后,在警方配合下,19辆运输车被押到附近的桃花池林场

加油站路边空场。

   50多人 抢走4被扣车辆

  11月29日9时许,喀左县治超办贴出通知,要求被扣运输车于29日11时前开到二道洼检测站进行检测。

  对此,各车主和司机均置之不理。

  当日17时许,执勤人员交接班时,50多人突然窜入扣车现场,开始抢夺被扣车辆。其中一名司机谎称车内有钱,强行上车制造混乱,4辆运输车借机逃跑。

  事发后,喀左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要求公安部门抽调专人,加大警力,并携带武器前来维护现场,防止再次发生暴力抢车事件。

  截止到11月30日零时,扣车现场警力已达50多人。

  1枪 击爆轮胎方平息事态

  11月30日2时30分许,从建昌县方向驶来两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从车上下来40多个被扣车辆车主和司机纠集的人,他们分工明确:一部分人围攻警车和执勤人员,另一部分司机强行开车驶离现场。

  “当时,局面非常混乱,随时都有流血冲突的危险。”喀左县交通局副局长温振华介绍说,为了控制态势的发展,民警3次鸣枪示警,但仍未阻止这些人的抢车行为。

  见状,负责现场指挥的喀左县公安局领导,果断命令民警开枪打爆逃离车辆轮胎。当一逃离车左前轮被打爆时,其他逃跑车辆的司机被震慑住停止逃离,局面得到控制。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15辆超限车及一辆抢车者开来的面包车被扣留,4名暴力抗法人员分别受到行政拘留12天和治安处罚200元的处理。

  “15辆车中,最少的

超载51%,最多的超载101%,到现在还没接受处理。”昨日,温振华说,“按照有关规定,恶意超载闯卡应处以3万元罚款,此事已引起喀左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李军指示,务必要对此事件依法从重、从严处理。”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 华商晨报 李甜香 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