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破获涉案金额1.3亿重大房屋诈骗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3:40 重庆晚报
重庆破获涉案金额1.3亿重大房屋诈骗案(附图)

瑞奇大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丁春兰) 就是这座瑞奇大厦,游绍华玩花招把自己玩进去了。

  私刻多家单位和个人印章,伪造房屋产权资料,买通房交所内鬼,采取一房多卖、虚假按揭等方式,诈骗20多家单位和100余人1.3亿元。

  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昨日宣布,这一特大合同及贷款诈骗案告破,犯罪嫌疑人游绍华、
游江、金阳3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的市房交所耿斌正等待宣判。

  拍得的房产被卖了

  今年3月7日,重庆方华商贸有限公司到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报案,称该公司去年4月竞拍到的瑞奇大厦的房屋被重庆瑞奇物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游绍华变卖。

  据介绍,瑞奇物业公司曾将所开发的瑞奇大厦部分房产抵押给银行贷款,到期无法还贷后,去年4月银行向市高院申请,法院裁定将这部分房产拍卖。方华商贸公司以4682万元拍得这部分房产,交纳全部购房款后,并在市房交所办理了权属登记。

  今年2月,方华商贸公司在房交所查询,得知他们拍得的房产已被游绍华卖了。

  狂刻印章一房二卖

  3月9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立案侦查,先后对瑞奇物业公司法人游绍华、销售主管游江、总经理金阳3名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不久,这三人被检察机关批捕。

  侦查发现,瑞奇大厦是旧城改造项目,位于渝中区新华路和中华路的交汇处。2002年12月,游绍华接管瑞奇大厦,成为法人代表。2004年9月,该大厦建设中,游资金紧缺,便想起了一房二卖——此时,正好有两家公司在这里预购了房产。游决定隐瞒这两家公司,注销预售登记再次出售。

  为了圈钱,游绍华私刻多家公司及个人的印章,伪造房屋产权交易手续资料,将已办理预售的房产解除预售登记,销售给其他单位和个人,并重新到房交所登记。他还将9套已进行预售登记的房屋重复销售,骗取购房款366万多元。

  假按揭骗贷六千万

  游绍华等人伪造购房者的相关资料,私刻市房交所

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印章,还将已办理预售登记的房屋解除预售后办理虚假按揭,骗取银行贷款及购房首付款。据统计,去年9月至今年2月,游绍华等人骗取银行按揭贷款6000余万元。

  内外勾结办事通畅

  买卖房屋,房交所是关键。不过,游绍华等人安设了内线——市房交所专门负责房屋权属登记的受理员耿斌。

  去年11月11日,游绍华安排公司销售主管游江事先伪造好《退房协议》、《董事会决议》等假资料,提供给耿斌,让耿帮忙办理注销商品预售登记。事成当天,游江便代表游绍华将7万元现金送给耿。之后,又分两次送给耿30万元。

  今年2月,吴、彭二人在瑞奇物业公司购房,游绍华安排游江找到耿斌,办理解除吴、彭的房屋产权预售登记。随后,耿在吴、彭未到场的情况下,凭游江提供的假《重庆市交易合同登记申请表》、《解除预售合同申请表》、遗失说明等手续,办理了吴、彭产权预售登记解除手续,造成吴、彭经济损失1310万元。

  造假手续漏洞百出

  今年10月11日,市一中院对耿斌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罪进行了公开审理,审查中发现,游绍华等人提供的材料漏洞百出,作为专业人士的耿斌,却“看不出来”。

  据介绍,游绍华等人提供的《退房协议》手续上,预购房公司印章与该公司的真实印章明显不同,《退房协议》不符相关规定,其他办理注销的相关手续也不齐全。

  耿斌没做任何查验、未向单位领导汇报,就违规注销了数家公司和个人购买的房屋预售登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