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警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辽宁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7:37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杨芳通讯员周家祥)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全省交警将集中开展三项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特大交通事故,确保“两节”和春运期间路畅人安。

  时间:12月1日至年底

  整治内容:集中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实现公安部和省厅提出的年内发生交通死亡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80%以上。争取年底前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死亡事故同比下降。

  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今年发生的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梳理,重点侦破影响大、有线索的案件,限期抓获归案。

  时间:12月5日至12月15日

  整治内容: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

  重点检查运输剧毒、爆炸等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企业,要限期整改。对在一年内出现交通违法记分满分,或者有2次以上驾驶剧毒、爆炸危险化学品车辆

超载、超速记录,以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驾驶人的情况要及时向交通运管部门通报。

  时间:12月16日至12月26日

  整治内容: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

  报废注销率及告知率要达到100%,报废大型客车、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的解体率要达到100%。

  城市:以整治汽车、

摩托车挪用号牌、使用假牌假证为重点。加强对停车场(库)、居民区、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车辆修理厂(站)、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检查。

  

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整治载客和载货汽车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而仍在使用、无牌无证以及挪用号牌、使用假牌假证上路行驶为重点,加强对公路沿线的车辆修理厂(站)、服务站的检查。

  农村及县乡道路:以整治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为重点。

  (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