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强制收治精神传染病违法犯罪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2日电(记者 卜云彤)精神病人街头严重肇事、传染病违法犯罪人员手持医院健康检查结果公开抢劫等,一直是公安机关颇为犯难的问题。今后,这类人员将被海南省公安厅安康医院强制收治。

  省公安厅负责人介绍,安康医院拥有300个床位,省卫生厅已向该院派驻了医护人员,首批来自海口、三亚等地的10名病人已经入住医院接受管理、治疗。

  据悉,这10名病人全都是吸毒人员,其中有6名还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4名具有其它传染性疾病。

  据介绍,海南省公安厅安康

医院承担着对全省公安机关依法移送的有杀人、放火、爆炸、强奸、抢劫、投毒等严重违法或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精神病人实行强制性监护治疗与管理教育的职责,还要依法收治全省患有严重传染性疾病在诉讼期间不宜“取保”的犯罪嫌疑人。此外,这家医院还负责对公安机关提请鉴定的触犯刑法行为和肇事、肇祸的可疑精神病人进行司法医学鉴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