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岸12家公司筹备包机 广州始发6航班飞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恒 实习生谭晚兰 通讯员白云)记者昨日从民航部门获悉,大陆与台湾明年春节包机计划已确定,从明年1月20日至2月13日,大陆与台湾省将各有6家航空公司参与包机飞行,双方各飞行36个往返航班。

  据介绍,大陆方面6家航空公司的春节包机往返飞行方案是:从北京始发的国航6个航班、海航4个航班;从上海始发的东航10个航班、上航6个航班;从广州始发的南航6个航班
;从厦门始发的厦航4个航班。

  台湾省也有6家航空公司参与春节包机飞行,大致方案是:华航飞往上海的4个、北京的2个航班;长荣飞往北京、广州、上海的各2个航班;远东飞往上海的4个、厦门的2个航班;立荣飞往上海的2个、厦门的4个航班;华信和复兴飞往上海、广州、厦门的各2个航班。

  现在参与明年春节包机的大陆6家航空公司,将按照海峡两岸民航部门达成的共识,参照2005年春节包机的相关做法,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6家航空公司都将在第一趟包机起飞前举行隆重的庆祝仪式,而有的航空公司将会给乘坐包机的台胞送去意外的惊喜。4个机场也将积极为包机提供无障碍、无缝隙服务,为台胞提供最畅通的出港环境。

  相关新闻

  京广航线机票最低两折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谭晚兰通讯员胡业军)尽管航油价格一再上涨,燃油附加费继续征收,但航空公司依然难耐航空淡季的“寂寞”。目前北京至广州、深圳等地部分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战烽烟再起,这些航线的机票价格已经低于火车卧铺票。

  据了解,目前在京广航线上,各家航空公司均推出2-3折特价票。其中,海航最低折扣是3折,票价为510元,而南航、国航在此航线上更是推出了价格底线的2折340元机票。相比较而言,京广线上的火车软卧价格是705元。北京飞广州的机票价格是火车票的一半。

  除了北京飞广州的航线,北京飞深圳的航班机票也很优惠。在这条航线上,国航、南航、海航、深航4家都有超低价机票。深航、南航推出了2折350元特价机票。国航、海航到目前为止保持在3折530元的票价。而京深的火车软卧是720元,硬卧是467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