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辅导员可以当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43 光明网

   本报讯 天津大学建工学院的团委书记曲海富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像他这样的专职学生辅导员继续深造读书的,在天津大学很普遍。同时,天大的学生辅导员在承担课程教学任务及职称评定上,也与专任教学人员同等待遇。

  天大的辅导员与教师一样要承担教学任务,包括大学生思想修养、法律基础和心理学等公共课程。目前该校学生辅导员绝大部分持有教学培训合格证和教师上岗证,是名副其
实的高校教师。在职称评聘和鼓励政策等方面与专任教师享有同等的待遇,部分辅导员还获得了市级教学竞赛奖项。

  天大积极支持辅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攻读相关的硕士、博士学位或进修。鼓励辅导员结合学生工作实践开展科学研究,向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学校在原有法学硕士点的基础上,依托学工部下设的心理研究所与职业教育学院联合申请设立心理学硕士点,目前已顺利通过评议。专职辅导工作或对心理学科有兴趣的辅导员教师可以继续深造。学校还积极设立学生事务管理硕士点,为辅导员的事业发展搭建学科发展空间与研究平台。目前天大有近40%的辅导员已获得研究生学位或正在攻读学位,许多人已成为在天津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的专家,一些人获得了高级职称。

  学工部部长李义丹说,想让高校辅导员队伍稳定,就要让这些教师看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有学科依托,不仅让这些辅导员有研究方向,而且有可能成为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