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台河矿难系重大责任事故 煤矿管理极混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46 东北新闻网

  国务院七台河矿难调查组成立;3煤矿负责人被停职,5人因人数统计混乱被监控

  国务院黑龙江省龙煤集团七台河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昨日上午在七台河市成立。在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负责人做检讨,七台河分公司总经理曲继贤、东风煤矿矿长马金光和党委书记陈志强已被责令停职检查。

  目前,该事故已被确认为重大责任事故。

  事发煤矿采掘严重失调

  

七台河矿难系重大责任事故煤矿管理极混乱(图)

  昨日,遇难矿工王守昌的妻子得到了煤矿的慰问品,并准备就抚恤事宜与煤矿协商。目前,遇难者家属的抚恤和善后处理工作已全面展开。新华社发

  据介绍,由于目前井下仍存在着部分一氧化碳和瓦斯,还不具备专家开展井下调查的基本条件,但根据调查人员已掌握的情况,该起事故可以初步确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经调查发现,发生事故的东风煤矿存在着严重的采掘关系紧张,违规生产,片面追求产量而忽视安全的现象。因此,东风矿的主要领导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煤矿安全管理极为混乱”

  “这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说,东风煤矿安全管理极为混乱,教训极为深刻沉痛。

  事故已造成井下162人、地面2人遇难,还有7人下落不明。李毅中说,这是建国以来第21起一次死亡百人以上的煤矿事故,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心情十分沉重。

  ( 新浪网 新京报 记者刘铮梁冬曹霁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