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樵122个工业锅炉装上脱硫除尘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周晓南通讯员谢文清)记者近日从西樵镇有关部门获悉,西樵镇内企业将在明年上半年内完成122个各类型工业锅炉的改造,安装全部脱硫除尘设施,使工业废气全部达标排放,陶瓷企业78个喷雾塔将全部完成改造,而龙光集团130吨环保燃料锅炉供热工程也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油价走高,部分企业受利益驱动,或者私自新建成本更低的燃煤锅
炉,或者使用劣质柴油和重油,造成空气污染加剧。南海区环保局为此在近日下达了通知,要求各镇街对此进行整治。

  针对这一情况,西樵镇于日前召集了所有使用锅炉的企业开会部署治理工作,要求各企业分批进行,在明年上半年前全部安装脱硫除尘设施,采用湿式喷淋技术使得大于10吨/小时(含10吨/小时)的燃煤锅炉脱硫效果达到60%以上,其他锅炉脱硫效果达到40%以上。并且严禁新建、扩建燃煤锅炉。

  据西樵环保办李主任介绍,西樵目前共有燃煤锅炉52个、燃油锅炉39个、燃工业废渣锅炉1个、燃煤导热油炉14台、燃油导热油炉16个,这些锅炉主要集中在纺织印染行业,大部分在脱硫排尘方面没有达标。

  对于空气污染的另一个主要来源陶瓷行业废气排放。今年年初,西樵开始分批进行了对全镇25家陶瓷企业78个陶瓷喷雾塔的改造工程。目前,全镇25家陶瓷企业每家都有一个喷雾塔完成了改造,现在已经或正在进行验收。明年2月前,78个喷雾塔将全部完成改造。

  李主任说,明年上半年,这三项工程全部完工后,西樵所有的工业废气都将达标排放,西樵空气质量将进一步提高。这项工作完成后,镇内的所有陶瓷企业将达到明显的消烟、除尘和脱硫效果,大大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提高大气环境质量,使全镇大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乃至一级标准。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