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尊露天金佛亮相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2日消息 (记者吴新伟) “弘扬佛教文化,构建和谐社会”。12月25日至27日,一场以此为主题的佛教盛会——首届中国重庆·华岩佛教文化节将在重庆华岩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三国暨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僧大德将齐聚华岩,共襄胜举、普利群生。

  据筹委会介绍,本次佛教文化节由重庆市佛教协会主办,华岩寺等重庆市九大佛教
寺庙共同承办。文化节由五大系列活动组成,包括:中国第一尊露天金佛——佛祖释迦牟尼圣像开光大典、重庆佛教文化艺术展、华岩佛教文化论坛、佛乐艺术晚会和华岩奖学金签字仪式。

  届时,峨眉山佛教音乐艺术团、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艺术团和2004年央视春晚“

千手观音”艺术团都将来渝献演。文化节期间,华岩寺还将展出本市佛教文化艺术珍品、各寺院“镇寺之宝”数十件,普通市民可前往观仰。5000尊小金佛将随第一尊露天金佛一同开光,以应信众迎请。

  佛教文化在重庆源远流长,历史悠久。除有以修学之风闻名的华岩寺外,还有始建于南朝刘宋景平年间的缙云寺,是世界佛学苑旧址;驰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为佛教文化艺术瑰宝;破山海明禅师兴建的双桂堂,号为重振西南佛教的祖庭;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处的慈云寺,是僧尼同修的唯一寺院;以及跻身都市中心的罗汉寺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