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毒品检验技术交流会在邕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1 桂龙新闻网

  通过对缴获少量毒品进行科学技术检验,推断出毒品的来源,从而顺藤摸瓜,捣毁隐藏其后的大型毒品窝点。昨日,在南宁开幕的第二届全国毒品检验技术交流会上,国内公安检验专家们的一项项毒品检验技术让人赞叹,毒品检验技术将为警方禁毒战线增添羽翼。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的毒品已从毒品过境为主变为过境与国内消费并存,吸毒人员吸食毒品的类型也不再单一,毒品违法犯罪的手段也越来越智商化。为了改变我国毒品违法
犯罪的物证检验鉴定方法不规范,技术水平不高,认定能力不强的局面,公安部物证中心与公安部禁毒局、中国法医学会毒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第二届全国毒品检验技术交流会。

  来自全国的毒品检验专家提供的论文有102篇,专家们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实际办案新技术及经验进行了交流。一些专家告诉记者,从这样的交流中取长补短,受益匪浅。

  一些检验方法可能很快就把毒贩的底摸得一清二楚,对破案等禁毒工作很有利。公安部毒品检验专家称,此次会议将对提高我国毒品分析水平,推动禁毒工作走向法制化、专业化和国际化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余锋 吴晓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