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11 桂龙新闻网

  “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12月1日,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在该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上这样指出。

  自治区政府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副指挥长、区水产畜牧局局长陈荣贵参加了会议,并指导桂林的禽流感防治工作。他说,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对防控工作切勿掉以轻心,要立足于防大疫和长期作战的准备。要抓好免疫、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一定要做到百
分之百免疫。“免疫的重点是边远地区、省际交接处以及水网地区。难点是水禽养殖户和散养农户。免疫还要做到‘三真’,即用真疫苗、要真打、还要确保真有效”。

  桂林市委副书记黎志认为桂林防控禽流感工作开展总体较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很多人思想认识不到位,认为禽流感就是过去的鸡瘟,没什么可怕的,对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一些领导的工作只满足于听汇报、看报表,没有去到基层,对辖区的家禽数量心中没数。还有些地方对外来家禽监测不到位,特别是乡与乡、村与村之间的家禽流通监控不够。”他强调,不仅是对鸡,对鸭等水禽的免疫也必须到位。另外,对外来家禽的防控,交警、工商等部门要联合出动,加大检查力度,乡与乡、村与村之间的防控也不能放松。

  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要求,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千方百计把防控工作做好,重点加强防疫、市场监管工作。各县(区)、乡镇要行动起来,包村包户,进行拉网式检查,没打针的鸡禽一定要全部补上,每个养殖户家禽的免疫情况必须要“建档立卡”;乡镇领导要进行分工,包村包片,同时乡镇干部、兽医部门的有关人员全部离开办公室,进村下户落实防控工作。对全市所有的禽畜市场进行全面监管,市场所属的县(区)管理人员必须全部到位。要坚持每天一报制度,实事求是按程序上报准确数据。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唐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