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箭熬过了噩梦般的11月,又踏上今年最后一月的凶险赛程,还好,麦蒂回来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23 江南晚报

  尽管借一场胜利告别了11月,但火箭队上个月的总体态势犹如黑夜中穿行。面对扑面而来的12月,火箭队能迎来黎明的到来吗?赛季之初,这支一度被热评为具有总冠军相的球队究竟是奋起还是沉沦,本月将给出答案。

  关键词:数字火箭队本月有12场球,在7个客场中包含连续的6个客场之旅,火箭队成绩能否快速回升,必须经受这一魔鬼赛段的考验。火箭队若要在12月将名次提升到
西部的前8名附近,胜率必须达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这样才有可能补上上个月的亏空,从而将总体胜率提高到一半左右。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火箭队均场得分还要提高到100分左右,并且还要将均场的失分控制在90分以下。简单地说,火箭队至少要在本月拿下9场球,这对目前的火箭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关键词:声音鉴于赶超的态势,来自火箭队最多的声音恐怕是得分、进攻。随着麦蒂恢复比赛,姚麦组合成了最多的期待。新秀海德不俗的表现,预示着他将在本月听到更多的喝彩。当然,本月更多的声音应该是复仇。12个对手中,火箭在上个月基本上都是人家的手下败将。当然,如果本月的成绩还是一团糟,我们仍将听到熟悉的“范甘迪下课”和“换走姚明”的声音。

  关键词:人物本月火箭重点关注的人物自然是范甘迪和姚麦组合。尤其是姚麦组合,几乎成了火箭的取胜之匙。姚明与麦蒂一旦实现珠联璧合,不仅对球队是个福音,对个人也是利好消息。

  这意味着麦蒂和姚明有可能问鼎某一周的MVP,这意味着姚明和麦蒂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希望大增。最后忍不住还是要说一说范甘迪。上个月战绩创纪录地糟糕,范甘迪居然未失帅位。现在,麦蒂归位了,如果成绩还不稳定,管理层的忍耐将达到极限,也就是说,他恐怕真的要下课了。

  当然,对于未来还是要乐观一些,美国人说:新赛季的第一个月不代表一切。当年鼎盛时期的湖人也有过一段11月的黑色噩梦。12月代表冬天。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梁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