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台河矿难”为重大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2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黑龙江七台河12月1日电(记者刘铮 梁冬 曹霁阳)国务院黑龙江省龙煤集团七台河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1日上午在七台河市成立,事故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这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事故调查领导小组

  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说,东风煤矿安全管理极为混乱,教训极为深刻沉痛。

  事故已经造成井下162人、地面2人遇难,还有7人下落不明。李毅中说,这是建国以来第21起一次死亡

  百人以上的煤矿事故,发生在开展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发生在国有重点煤矿,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心情十分沉重。

  李毅中要求,在继续搞好抢险救助和善后工作的同时,立即开展事故调查工作,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新华社黑龙江七台河12月1日电(记者梁冬 曹霁阳 刘铮)记者从12月1日召开的七台河“11·27”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获悉,尽管目前尚未对事故现场调查取证,但从国务院工作组已经了解的情况看,东风煤矿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该事故已被确认为重大责任事故。

  据介绍,由于目前井下仍存在着部分一氧化碳和瓦斯,还不具备专家开展井下调查的基本条件,事故的原因还需进一步确认。但根据调查人员已掌握的情况,该起事故可以初步确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据了解,目前东风煤矿矿长马金光和党委书记陈志强已被当地警方控制接受调查。

  七台河矿难人数又有变化井下作业人数增加1人

  新华社黑龙江七台河12月1日电(记者梁冬 曹霁阳 刘铮)记者在12月1日上午召开的国务院“11·27”事故调查组成立会议上获悉,经过拉网式核实统计,又发现一名生还矿工。至此,这起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242人,其中生还者73人,162人遇难,7人失踪,另有两名地面工作人员遇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