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遇车祸尾骨骨折难坐下,爱心呵护她重返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建军)面对遭遇车祸的同学,数十位同学争相扶助,将她抬起来送到了教室里,这一幕深印在山海关第三中学学生闫秉爱的脑海里,令她感动至今。一个月前,小闫不幸遭遇车祸造成尾骨骨折无法走路和坐下,“是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让我能如往常一样生活和学习,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

  10月24日,闫秉爱吃过午饭后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在上学路上忽然被一辆斜刺里冲
出的摩托撞得飞起来,后重重摔下来,臀部先着地坐在马路上。她回头看时,那辆没有牌照的破旧摩托车匆匆逃走了。随后小闫发现自己无法起立,路过的同学将她送回了家。

  家人连忙把小闫送到了医院,医生拍片的结果显示,小闫的尾骨骨折,严重错位,需要修养数月。

  “我还能和同学一起上学,一起玩吗?”这时,老师同学给了她极大的鼓舞。第二天,班主任张老师和数学老师杨老师就过来看望小闫,并为其补课,他们激励小闫:只要自己坚强起来,就什么困难都不用怕。周日下午,班里的同学也来到了小闫的家里,并带来了捐款,令她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之后几天同学每天来为其补课和送作业。

  约半个月后,好学的她再也在家里躺不下去了,坚持要去上学,这时候她仍不能坐下,走路也有点困难。闫母将其送到了学校后,全班同学都出来,七手八脚将她抬到了教室里,她站在教室上了至今最难忘的一堂课。

  “我现在恢复得很好,已经能够稍微坐一会了。”小闫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